104年中秋綠島二日遊

2015092616:14


今年中秋三天連假本來安排了綠島台東三日遊,

無奈杜鵑颱風來攪局,所以只玩了綠島二天而已,

本來第二晚預計要住的台東民宿臨時取消了,

幸好民宿不用事先匯訂金,老闆娘也很客氣的讓我們取消,

而且也幸好提前一天回家,因為第三天開始有風雨了,

第三天在家也能好好整理行李,休息收收心~






因為我家老公凌晨2點才下班回家,我們又6點就起床了,他等於睡沒幾個小時而已,

所以我負責開一段路,而這男人竟也真的睡著了,太看得起我了吧!!看他多累就好...

通常他開車我是能不睡就不睡的,因為要陪他聊天免得他無聊開到恍神....

本來進山路前要換手讓他開,可是看他睡得這麼熟,我也不好意思叫他起來,

所以就硬著頭皮開山路了,我從沒開過山路,這段山路開得我心驚膽顫的說..

幸好後來他醒了,我開到了達仁7-11換手讓他開~





我們本來是搭11點的船,結果我們時間抓的太緊,

到了富岡漁港就快11點了,而且車子好多,我們找不到停車位,

眼看時間快要到了,後來我去取票時,櫃台小姐說民宿老闆是給我們訂11點半的,

幸好陰錯陽差下,讓我們爭取了一些時間,最後有驚無險的搭上船,

但好的位置也都客滿了,只剩最會暈的船頭...(最佳位置是船尾,再來是船中)





開船前還嘻嘻哈哈的,殊不知等一下就.......





因為太晃了,船上好多遊客都吐了,我們也無一倖免,

連最不會暈的我最後也陣亡了,

然而第一個吐+吐最嚴重的人,就是上圖左邊那位....真落漆耶~

他還一度吐到翻臉,直說幹嘛花錢找罪受!





約莫過了50分左右,終於抵達綠島南寮漁港了~~

下船後,民宿老闆已經舉著牌子在我等們了,

在牽了機車後,她領著我們去民宿進房~





機車先加滿油,

在加油站對面看到一台桃紅色敞蓬車,

這台食尚玩家有介紹過,就在我們出發前的一個禮拜前,剛好他們也來綠島~





我們訂的民宿房間還蠻乾淨的,

老闆人也很好,本來我是訂二人房加床,

她竟然很阿沙力的把我們升等為四人房,而且不加價,糾感心A啦!

她為我們介紹綠島地圖和景點後,我們就出門覓食去了~





剛好正值午餐時間,每間餐廳都好多人,

找了第三家才找到這間有位置的,

我們有點當地特色的鮪魚醬飯來吃,真的不錯吃哦!





吃完午飯,我們浮潛去囉!

戴上潛水鏡的我們都不像我們了,眼睛好醜哦~哈哈哈!(我的瀏海也好矬)





海底世界好美哦~~比我們上次去萬里桐的還美!





浮完潛,我們回民宿整理一下,騎車去逛逛,

先來到了綠島國小~





特色水溝蓋~





綠島燈塔~





綠島監獄~

現在這裡還是有關犯人,所以只能在外面拍拍~





好可愛的小鹿斑比哦~

裡面有賣鹿肉乾,外面還養了一頭鹿....怎麼覺得好心酸的港覺啊....





柴口浮潛區~





去當地雜貨店買雞蛋和皮蛋,晚上要去泡溫泉煮的,

雜貨店的小妹妹好大方又健談,一直吱吱喳喳的跟我們聊天,真可愛!

她說她讀公館國小,再來是讀綠島國中,高中的話就要到台東讀了,

我問她說那不就要每天搭船來回?

她說沒啦~要住校啊!

從她口中說來很稀鬆平常,在我聽來高中而已就要離家住校了,

突然覺得心酸難過,無法想像孩子才高中而已就要離開父母去外地讀書了....

沒辦法,居住在離島的居民好像大多都這樣.......

雖然本島也有很多私立貴族學校都國.高中而已就要住校了,

但想到說孩子和父母.家人的相處時光這麼短,就不自覺的感傷起來...

有朝一日如果有機會再回到這間商店光顧,我一定要帶這張合照來找她~

說不定那時,她已經在台灣本島就業定居或嫁作人婦不在這裡了...(是在感傷什麼啦!)

後來還去春霞外帶了鮪魚粽子,還蠻好吃的耶~(上圖右下)





晚餐吃當地特產羊肉爐,

這樣一爐三菜700元,白飯吃到飽,很划算,

而且綠島特色美食:羊肉爐~鹿肉~海草煎蛋...通通都吃到了!!好滿足啊~

可是鹿肉.....想到是可愛的小鹿斑比,罪惡感油然而生啊....





晚上去泡朝日溫泉,

結果民宿老闆告知我們因為杜鵑颱風的關係,我們明天要搭早上10點半的船離開,

聽到這個消息心都涼了,我們還沒玩到什麼耶~~~暈倒!

先不管那些了,先去泡世界唯三之一的海底溫泉先,

可是我們卻忘了把蛋帶來,但不過也因為颱風的關係,戶外的煮蛋池關閉了,

又是一件陰錯陽差的巧合~哈哈哈!

對了~今天晚上有看到月亮哦!

如果天氣好,還可以看到滿天星斗,可惜今天天氣不佳啊~

然後本來還可以去騎車夜遊,有專人導覽,但我們去泡溫泉了,所以沒去~





泡完溫泉,肚子也餓了,

去街上買了宵夜回民宿吃,我們有點炸飛魚炸鬼頭刀魚卵,這是來綠島必吃的,

不過那炸飛魚有很重的油垢味,吃多了很噁心內~





最後去紀念品店寫了張名信片寄回家去,然後就結束這美好的一天了,

今天大家都累了,躺上床後立馬打呼啊~







D2:

第二天我們早上6點就起床了,因為要捉緊時間環島去~

今天天氣比昨天熱,昨天是陰天,很適合戶外活動,

今天就有太陽了,但還好不是7-8月那種會讓人中暑的酷熱~




民宿附了美芝城的早餐券,

這間美芝城可以看到無敵海景唷!





吃完早餐環島去,這個小小隧道名為大哥隧道,

是以前監獄大哥以手工鑿穿山壁而成的,

車子行經這裡要減速行駛,因為看不到對向來車,還蠻危險的~






馬蹄橋~





帆船鼻~

可以鳥瞰朝日溫泉~





孔子岩~

像不像孔子在面壁思過!





哈巴狗睡美人~

真的很傳神呢!來綠島有看到這個點就值得了!!

綠島上的許多奇岩異石都好逼真傳神,真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觀音洞~





遠眺技能訓練所~

本來,我們要去燕子洞,民宿老闆有說那裡很陰,最好不要去,尤其是晚上,

我們也不是鐡齒,只是很好奇,想說又是大白天,就在外面看看,不要太深入就好,

結果入口都是石子路,機車不好騎,所以我們就放棄了,

後來再上網查詢相關傳說,才知道那裡真的超陰的,且有許多靈異傳說...

幸好,我們沒去啊~現在想想都覺得慶幸!!做人還是不要太鐵齒.太好奇啊!!

不過我也有看到很多部落客有去就是了~





新生訓練處模型展示館~





綠洲山莊~





象鼻岩,又稱鬼門關~





牛頭山~

我在和它親親唷!





將軍岩~





最後又捉緊時間去吃海草冰,

這裡的冰店和紀念品店都很好拍~





我們搭10點半的船,民宿老闆叫我們提前1小時去等才能佔到好位置,

在跟民宿老闆告別合照後,我們就去等船囉!!

民宿老闆是女的,她服務很好唷!我是跟她訂套裝行程的,

住宿一晚+來回船票+機車+浮潛+夜遊+早餐,一人2200元而已(假日價),

威廉的部份,她只跟我收船票和浮潛費用而已耶,真是佛心來著的!

然後回程我們都沒吐唷!可能是坐船中的關係吧~





到了台東,去吃了牛肉麵~豬血湯~又去買了蔥油餅~麻糬~

硬是要把肚子撐爆才甘願回家去~

回程去太麻里金針山看金針花,結果開到半山腰起了大霧,我們就只好折返了~





今天是中秋節,又是烤肉節,

我們臨時決定去東港吃碳烤,算是應應景吧!

在岸邊吃著碳烤,欣賞海景,好不愜意啊~

對面的林園工業區燈光點點的很美唷!





本來想要讓店家代烤(因為很懶,且之前來也是讓店家代烤),

可是中秋節生意太好忙不過來,店家無法代烤,

我們只好自己烤了~

另外還點了炒飯.高麗菜和蛤仔湯,

旁邊還有人在放煙火,

今天晚上一整個就是很"中秋節"的FU啊~





二天一夜的綠島遊,雖然來去匆匆,

但幸好綠島不大,幾乎每個景點都插到旗了,

且想吃的美食也都吃到了,尤其是當地特產,

綠島真的很美,我們一家三口玩得好開心!!


雖然10幾年前員工旅遊時來過一次,

但那時一直下雨,大多時間都待在飯店,沒能好好欣賞綠島的美,

而且年代久遠,很多事都忘得差不多了,

這次來終於能好好享受綠島的碧海藍天,

台灣雖小,但很多地方的美景是值得一再探訪遊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