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中秋港澳之旅-D3

2014090815:11

港澳之旅的第三天,也要回家囉!

我們搭下午4點多的班機,所以還有半天時間可以逛~






退房囉~

以前都是過年出國,所以行李至少2咖,

這次終於在夏天出國,行李精減成1咖,回去時也才多了1咖手提的而已,

所以說我真的很勤撿持家,來到購物天堂還能這麼鎮定啊~姆哈哈哈哈哈~~~






今天是中秋節,可是地鐵還是一堆人耶!!

是怎樣?他們沒休假嗎??






先到香港站預辦登機,這樣就不用拖著行李趴趴造囉!

另外那包手提的就用寄放的,是說他們寄放費頗貴,花了我們240元台幣的說,

還是咱們寶島咔賀,到處都有投幣式寄放櫃,而且幾十元就打發了呀!







本來想去吃添好運,但太多人排隊了,只好放棄!






我們就坐地鐵到銅鑼灣站,

吃了文輝墨魚丸大王,

我覺得好吃,湯頭很鮮甜,讚!!






希慎廣場裡的Apple直營店~

一直拍直營店是因為我在等唉風六,所以有在發嘍他們~






HOLLISTER剛好有在特價,所以很好買,

我買了2件T恤要給父子倆穿的~






香港的第一家誠品~






聰嫂甜品

我身後是"老爹瓦"的簽名,

聽說這間店連半夜都一堆人排隊耶,

我們去時他們才剛開門,所以店內只有稀稀落落的幾桌客人而已,真爽!!!

下面那碗榴槤水晶珠,一整個好榴槤哦,

關於榴槤有分2派,一種是很愛,一種是不愛,(跟杏仁粉一樣)

我是屬於不愛的那種,我只淺嚐1.2口而已就敬謝不敏了,

而父子倆竟是屬於很愛的那一派,三兩下就嗑光了,

還說打嗝時的榴槤味很香........







吃完聰嫂,走去買曲奇四重奏

威廉一直給人家試吃,吃得好啊!!(貪心無誤)






然後再去買蛋卷皇后,

因為沒買到德成號,所以來買這家~






在路上看到有學生放學搭校車,

難道....他們中秋節真的沒休假??????這麼口憐哦??







之後,我們就搭地鐵回香港站,再搭機場快線去機場,

準備要回高雄溫暖的家囉!






三天兩夜的行程很豐富,玩得好開心,吃得好滿足,買得也很爽啊!!!






登機前再大吃特吃一番!!






到處都是"賭敏君"C啊!






回到高雄囉!!今年很幸運有看到又大又圓的月亮!






金窩銀窩還是狗窩最好~



後記: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香港真的沒放中秋節,

他們是放中秋節隔天耶!

因為他們的習俗是中秋節當天晚上會拜月娘,拜到很晚,

所以休隔天...

我想,我們應該是不是也要改休隔天,因為會烤肉烤到很晚....





以下文章頡取於奇摩知識+

這與香港的風俗習慣有關,在台灣中秋節大家都烤肉嘗月,
香港的中秋節故老傳統是拜拜然後上供,以月餅,水果,點心等上桌供奉月娘,要到半夜才撤供,
這時小孩子都等著撤倆後吃東西,所以小孩在這天都很晚才睡。

通常在吃過晚飯後,小朋友都三五成群提花燈到處遊玩,
花燈是用紙造的,中間可插小蠟燭,後改用小燈泡,就類似台灣元宵節的花燈,
但香港元宵節不提花燈,而是在中秋節提花燈。
當小朋友提燈遊玩後回家再吃月餅點心,時間已到午夜,
第二天若要上課,可能精神不繼,所以多年來習慣都是中秋節翌日才放假。

近年來在中秋夜都有舉辦大型活動如收煙火等,市民去參觀後回家也很晚了,第二天是假期也可多休息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