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語朗讀複賽&合唱團初賽

2015091913:40






威廉之前參加的客語朗讀初賽得到第二名,

所以晉賽再參加複賽(市賽),

時間是9/19(六),地點在道明中學,

這次近多了,所以我們騎機車去~






這次穿的服裝和初賽一樣,馬麻我懶得去租or買了~

不過有給他買了個啾啾,看起來比較正式~






威廉的場地是在5F,這次很嚴格,家長不得上樓參觀場地,

所以我們從頭到尾都在1F等待~






好多選手都卯足了勁在服裝上精心打扮,而且也很努力的在賽前練習,

相較威廉就很懶,完全不想練習,

也不是信心十足,是他覺得一切就交給老天爺了~






評審團們開完會後紛紛進入比賽會場~






我們就在校園裡吃早餐,玩自拍XDDD






大約過了1個多小時吧,威廉下來囉!

我們興高采烈的跑去迎接他,也一直問他比賽情形,

他說他還算有把握,沒有吃螺絲,

而且抽到的篇目(8篇抽1篇),也是比較熟練的篇目唷!






和學校老師及教務主任合照~






這次成績很久才公佈,隔天才公佈,

上次初賽時當天下午就公佈了說~

這次吊車尾只得到第六名,雖然不盡理想,

但至少有在錄取名額內,總算是雪恥了,

因為威廉的指導老師很嚴格,對威廉要求甚高,

而威廉的個性又逼不得,對他太嚴格他會受不了,

老師到後來就對他放棄了,也沒再指導他,讓他自生自滅,

還跟他說上次初賽得到第二名根本就是矇到的,這次沒那麼好運氣了啦!

幸好我是一半客家人,雖然很多讀音不會讀,還好可以上網查詢及請教高手,

在僅剩的時間裡加緊練習,威廉才得以得到第六名,

老公都說我才是他真的指導老師啊!

我也覺得這名次得來確實不易,因為總共有8篇,

這8篇都要唸得很熟,比賽時再當場抽一篇,

所以我們母子倆花了很多精力和時間在練習,很累呀~






一直到了11/19才頒發的獎狀.....

這次馬麻我沒拍到,因為本來以為取消了,但後來又沒取消,所以.....






9/20他們學校有湖南長沙的貴賓來校參觀,

合唱團老師挑了幾位學生唱歌表演給他們看~






11/11(三),他們合唱團要去比賽,地點是在鹽埕國小,

這次我沒請假,因為請太多假了不好意思~

還好阿唄阿嗯有要去,所以幫威廉拍了不少相片~






衣服很大,褲子也很大,加上他肚子也很大,看起來好像大叔啊!!






小堂哥也是合唱團成員~






大合照~






他們共唱了兩首歌,其中一首是日文歌~

聽威廉說,他們唱完時,指導老師感動到眼框泛淚~






賣力的唱著~

大家都好棒啊!






威廉從來都不敢唱給我們聽,因為他說他唱歌不好聽,

那天晚上,在我的央求下,終於肯唱給我聽了!

我還特地錄下來,他還說不准PO到FB....哈哈哈~我沒那麼愛現好嗎??

至於歌聲嘛.......鍾老師說音準很準啦!(這是另類誇獎法嗎?)

我覺得呢.....跟馬麻我差不多XDDD






11/17(二),馬麻我下午出去客戶那裡時,算準了他的體育課時間,

經過他們學校去偷看他,我還在躲在樹叢後偷拍,好像怪阿姨哦....






他們在上跳高課,威廉有跳過唷!!!棒棒~~馬麻拍拍手!!!






太陽好大啊,看他曬著太陽滿身大汗的粉心疼呢!






馬麻出現給他驚喜!

他也開心的和我合照~






威廉能夠代表學校出去參加客語朗讀比賽及參加合唱團,

都要感謝他3.4年級班導師的推崇及提拔,

她一直鼓勵威廉多參加社團活動及參加比賽,

雖然即使得名了也不是什麼很威的獎項,

但可以吸取到比賽經驗以及訓練台風,

這才是老師最大的目的,我們真的由衷感謝她,

對威廉來說,她真的是威廉學習路上很重要的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