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香團彰化之旅

2015060717:21


相隔一個多月的時間,靚香團之旅又來囉!

這次是去到彰化,而且還出動了傳說中的二車吔.......

真是太厲害了說~

為了可以約到二車人數,我約了專科同學和國中同學~







第一站是王功,我們要搭蚵車去採蛤唷!






因位置有限,小朋友們只能坐在車頂,其實還蠻危險的說,

我一直叫威廉手要拉緊扶手,千萬不可鬆開!






途中經過大風車和芳苑黑白燈塔~






本來天空還飄著細雨,但我們一行人一下蚵車,立馬就停雨了吔!!!好神奇~~

我們靚香團每次出遊幾乎都是這樣說,而且履試不爽,

果然~我們團員們個個都是晴天娃娃來著!

是說那天雖然是陰天,但大家還是有被曬傷.....







工作人員教我們如何挖蛤~







我們一家三口努力的挖著~







那天挖了不少哦!!收獲滿滿~







參觀蚵棚~







生吃牡蠣







沙洲上有許多這種小螃蟹,這張相片數量還是算少的,

現場看是一大片一大群的,有密集恐懼症的人看了會驚驚......

解說人員說牠們有淨灘的功能唷!

可以捉起來觀察,但不要捉回家去,因為也不知怎麼養~







大家很認真的聽解說人員講解,好乖~







回到出發地,每人發放一支羊奶冰棒~







中午來到東螺溪農場吃割稻飯~

威廉吃了好幾塊又油又肥的三層肉,而且直說好香好好吃...

是像到誰?我又不敢吃,他老爸也不愛吃呀!?....








吃飽飯後,就是芋粿DIY時間(俗稱偶貴),

剛好辣媽有帶醫療手套來,索性就都給帆帆和帆爸做(其實我們也懶得再動手了),

這樣做起來我們也比較敢吃~哈哈哈!(因為沒有經過小朋友們的小手手摧殘)







做好了就可以拿去炊囉!!什麼奇形怪狀都有~







接著去磨石磨(俗稱A貴)(現在是台語教學來著就對了!)







經過主辦人之一的語樂媽的爭取,農場加碼送我們編草繩DIY,

編好後還可以玩跳繩唷!!真是有趣~







阿SIR阿唄抓了隻甲蟲送給威廉,

威廉竟然也有想要帶回家養......

家裡養的一隻蠶寶寶好不容易結蛹羽化了,

現在又來隻甲蟲.......他老爸會累死啦~

因為之前的蠶寶寶桑葉,幾乎都是他老爸去採~洗~冰~換......







本日最後節目,也是本日最高潮......捉泥鰍~~~

其實是玩水啦,大家看到水像看到什麼一樣,立馬呈現瘋狂狀態.....







一系列活動結束後,偶貴也炊好可以吃囉!

這偶貴很夠味唷!







大合照是一定要的,這裡還少了很多人,這次人數多達81人有吧!







隔天娘家阿母煮了我們挖回來的蛤蜊,其實有點像硯了,因為很小肉又少,

但是一樣很鮮甜美味唷!!~~~







甲蟲也幫牠佈置了新家,本來想放生了,但威廉捨不得,只好繼續養,

之前人家在瘋時,他完全沒興趣,現在人家退流行了,他才在想要養,

希望威廉可以好好照顧牠囉~

這天的彰化之旅~~好玩!





 


  •   尤米米 於 2015-06-18 00:11 3F
  • 好難得耶辣媽~
    難怪我去你們家巡,都沒看到新文章出來....
  •   ❤ 辣媽 於 2015-06-17 20:40 2F
  • 疑 ? 你ㄉ相機這天拍出來ㄉ照片

    怎麼會暗暗ㄉ + 霧霧ㄉ咧?
  •   ❤ 辣媽 於 2015-06-17 20:38 1F
  • 耶!   你比我動作快ㄝ

    最近...我忙著包粽子

    剛好 ...又在fb找到我ㄉ高職同學

    high了好幾天...沒空po我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