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4年級的聖誕禮物

2014122414:09


威廉從小一開始的鄉土語言課就都是選修客家語,

今年被派去參加客語朗讀比賽,

因為班上就只有2個人是客語班的,

理所當然一個去參加客語演講,一個去參加客語朗讀~




一看到這張講稿時我頭都暈了,

雖然我會講一點客家話,但變換成文字後,

真的一句也講不出來,怎麼差那麼多?

我還拿去問我老媽,我老媽也念得哩哩啦啦,

還好後來老師叫我們上YOUTUBE找別人的影片,

結果有找到,加上客語老師的指導,威廉後來唸得很順~








比賽當天,要上班的我,還特地和老公去看他比賽,

結果會場禁止家長進入,因為怕會影響到學生的比賽情形~








鐘聲響了,我們當起了狗仔,遠遠的看他從教室走來比賽會場~

因為不能觀賽,我們也只好回家,

後來比賽結果,他得到了"優選第四名",

我問他什麼是優選第四名,他也不曉得,

不過他倒是很高興,直說下次還要去比賽,

不管是第幾名,能多多參加這樣的比賽訓練台風和膽量,也是我們所樂見的~









好~進入主題!

隨著威廉年紀越來越大,然後陸陸續續有同學老師破梗,

他已經開始懷疑聖誕禮物根本就不是聖誕老人送的,

不過我們還是沒正面承認,一樣如往年送上禮物~







平安夜那天就先送上禮物了,因為怕隔天一早要上課會很忙~








隔天聖誕節,學校也很應景的有許多老師扮了聖誕老公公,

在各門口分發糖果給學生們,好用心的學校啊~








因為平安夜那天,老公上晚班,

我們沒有共享聖誕大餐,所以延到週六晚上吃,

那天我要上班,老公在家親自下廚煮了一道秘密料理都不給我知道,

等我回家後才揭曉,原來是麻油米糕,

他自己上網查資料,自己買食材回來煮,真是不簡單,

而且不是我在誇他,這米糕煮得真是好吃啊!!讓我自嘆不如!

鍋子裡黑黑的是前幾天吃火鍋剩下的米血,索性就扔下去煮,

另外還煮了一鍋湯配米糕,這一頓聖誕大餐吃得真滿足!!

突然覺得有個喜歡下廚的另一半真好!!








吃完聖誕大餐,父子倆就開始組合威廉的聖誕禮物,

這組積木玩具雖不是樂X正版的,

但聽父子倆說品質也很精緻,不輪樂X,且價錢便宜將近一半~



後來,本來不相信有聖誕老公公的他,

突然跟我說他又相信有了,因為他們安親班主任說真的有,

唉~我好說歹說他說是不信,主任一句話他就相信,果然老師的話比父母還有用啊!




先前寄給加拿大聖誕老公公的卡片,約1個月左右也收到回信了,

信裡面還附了2片加拿大楓葉耶,好感動哦~~~~

溫馨的聖誕節,讓人感到好幸福,雖然我們非基督教國家,但我好喜歡這個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