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滿週歲了

2006031010:38

今天是3/10,兒子的週歲 ,回想一年前的今天,我在待產室的床上痛得想大叫,

卻不敢叫得太大聲,當時還央求護士給我打無痛分娩,但護士說就快生了,所以就只好忍痛作罷~

痛到早上9點的時候,當時覺得產道好像流出了很多東西(可能是羊水吧),

而且也感覺到肚子裡的那個小壞蛋一直想要出來的感覺,

我便告知護士,她跑來看了一下說可以生了,就把我推到產房,

那時的我早已不顧一切的忍著痛配合醫生的口令做動作,

當他叫我出力時,我便用盡吃奶的力量把所有的力氣給使出來,

再加上心裡的一個聲音支持著我,就是{老娘不怕痛,老娘跟你拼了 },

我心裡一直重覆著這個聲音,沒想到這招粉有用耶!

大概過了20~30分鐘,小壞蛋就溜~的出來了,

當然醫生也有拿剪刀給我剪啦,可是我早已痛到沒知覺,

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剪的,就連縫的時候也沒感覺!

(可是我有一個疑問,我的紫河車呢,是不是被醫生拿去賣給中藥行了? )

小壞蛋出來的時候,我的第一句話是:小壞蛋,讓我痛了那麼久!

--話雖如此,我還是粉愛他的啦,因為我的下一句話就是:他的手腳健全嗎?

那時護士回答我說很健全,我心裡才真正的輕鬆下來,

看到他那小小的身驅及那可愛的小手小腳,所有的痛全都忘光光了 !

生完的時候,感覺好奇妙哦,沒想到這個在我肚子裡借住了10個月的小小人兒,

現在竟然活生生的在我面前大哭及蠕動,心想:他就是我兒子嗎?我已經當媽了嗎?

反正那種感覺真的很怪,不知該怎麼形容就是了;

放在保溫箱推出去時,老公拿著相機猛拍,嘿~他說他的感覺也是一樣耶!

而且比我更明顯,因為不是住在他的肚子裡面呀,他就這樣當了老爸了~

現在兒子已經滿週歲了,在這一年當中,有歡笑.有痛苦.有淚水,

歡笑是看到他成長的點點滴滴,痛苦是我這一年來沒有一覺到天亮過,

即使現在一歲了,他小子還是要半夜給我喝一次奶,

老娘我就得乖乖的起來泡給他喝,不然他就會哭給你看!

而淚水呢,就是在他出生的前幾個月時非常愛哭,有時都不知道在哭什麼,

而我遇到這種情形時,也會跟著他哭,現在想想真是好笑~

不過,最大的犧牲還是自由,自從生了他之後,我就沒有踏進過電影院,也不能想去哪就去哪,不能在

餐廳好好的吃一頓飯,出門總是大包小包的,而且一定要開車,不能騎摩托車(比較方便).

生孩子累,照顧小孩累,養孩子更累,本來想生第二胎的,

可是經過老公的洗腦後,決定不生了,生一個來好好愛他.裁培他就好了,

老公本來想當頂客族的,因為我執意要生他才讓步的,

現在想想,當頂客族好像真的不錯耶,不用為小孩做牛做馬的,

可是現在說這些根本沒用,小孩都已生了,我們會好好愛他的,誰叫他是我們甜蜜的負擔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