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清明連假記錄

2015040416:18


今年的兒童清明連假,本來以為只休三天,沒想到老闆娘讓我們休四天,真是開心!

雖然心裡猜測到老闆娘會讓我們跟著公家機關休四天,

但從她口中確認這個消息時,心裡還是忍不住雀躍啊~~







4/3第一天和高職同學聚餐,這是大家畢業後第一次見面吃飯,

我們也是在臉書找到的,真的很感謝也很佩服臉書大神!





大家幾乎都沒變,變的是大家都當媽了~









4/4兒童節當天,我們安排新港朴子一日遊~





先下麻豆吃土魠魚焿,因為上次來沒吃到,

他們生意超好的,還要拿號碼牌耶,而且等超久!

吃完之後覺得.......他生意是好怎樣的?(個人口味喜好不同)







在等待土魠魚焿的時候,走去外帶助碗粿,

我覺得.........我還是愛阿蘭,老公也是..(因為我們是觀光客)~







林媽媽鍋燒麵就在助碗粿旁邊而已,不過肚子已經裝不下了...

吃飽喝足後,往新港出發去!







因為日正當中,所以先來香藝文化園區吹吹冷氣~







這個一定要拍的,而且它讓我想到"馬利亞"....哈哈哈!







館內有展示製香過程






也有介紹香的由來及典故







還有展示許多用香製成的藝術品





離開這裡,下一站是南北崙彩繪村~



這裡是北崙彩繪村,又稱為青蛙彩繪村~







今天天氣像夏天一樣熱啊!







這裡的彩繪還蠻分散的~







南崙彩繪村比較多人,又稱龍貓彩繪村~







顧名思義,就是以豆豆龍龍貓為主題~







這裡的畫風比較精緻,人潮也比較多~







如果要擇一的話,我是比較喜歡南崙~







龍猫公車很可愛吧!







豆豆龍也好可愛唷!







朴子溪畔的黃花風鈴木和苦楝花都凋謝了,不過卻多了份寧靜舒適,

這個步道在幾週前,可是有滿滿的人潮和攤販的~

現在沒人反而可以包場狂拍,突發奇想擺出最近很夯.很白目的POSE(純粹好玩,請勿嚴肅)







然後,來到了朴子很有名,但又很難找的餅乾工廠,

結果門口貼了張告示說已經賣完了!!!!!!!!!!!!!!!!!好傷心啊~~~~~~~~~~~~~

後來一位小男生走出來,把告示收進去了,

原來是有剛出爐一批新的餅乾啦~~嚇死我了!幸好~~







不過今天只有一種而已,他們其實有很多種類,可能假日生意很好的關係,來不及做吧!








然後去嘉義縣圖書館,也是在朴子,可惜他們也休館,而且還休四天吔!

來這裡不是要當假文青,而是要看熊猫的,

因為有看到網路新聞說嘉義市福添福社會福利基金會贈送了40隻紙熊貓給圖書館,

是真的法國藝術家保羅格蘭金(Paulo Grangeon)與世界自然基金會合作的「紙貓熊展」的熊貓哦!

所以想來看看可愛的牠們,可惜休館無法近距離看到,

只能像小偷一樣在外面隔著玻璃門偷拍,不過這樣也心滿意足了!







經過北歐工坊,來拍拍照而已,

我們在這裡被一隻狗嚇到,老公氣到要拿椅子砸牠,我擋都擋不住,

還好後來沒砸,只是嚇嚇牠而已~







晚餐去東石吃海鮮,

上面那個碳烤牡蠣好好吃,7顆100元也很便宜!







回程路上看到了血月~







對了,因為今天是兒童節,老公在北崙彩繪村的一間柑仔店看到有賣玩具,

索性讓威廉自己選一個,當成送他的兒童節禮物~










4/5清明節下午,和好姐妹Winnie一起去愛河划獨木舟~





現場有教練教我們如何操控划槳~






穿上救生衣及戴上安全帽






我真佩服自己怎麼有勇氣在2點多下水....

真是熱翻了,但還好有風,還不至於中暑....

划獨木舟也是個新奇有趣的體驗,不過下次可能不會再划了,因為還蠻累的~哈哈哈!





晚上,去九如玉泉村看螢火蟲,我們去年有去看過,數量很少,

但Winnie說他們昨晚去,看到還蠻多的,

所以擇日不如撞日,立馬相約晚上再來去看,

結果後來她兒子7發燒了,無法跟我們一起去,可惜~





進村子前,先來去填飽肚子~







今天星星好多啊~







月亮也好大好圓又好亮!







四處黑麻麻的伸手不見五指~

不過螢火蟲數量的確比去年多很多吔!好開心~~~







老公調了相機用腳架拍,他拍成像白天一樣.....

相片中點點螢光色的就是螢火蟲,這次是我看過螢火蟲以來,數量最多的一次!

雖然不到密密麻麻的程度,但能看到這樣也蠻開心的~





 


  •   ❤ 辣媽 於 2015-04-07 22:33 1F
  • 你們ㄉ兒童清明連假 ~  過ㄉ也好精彩ㄚ

    每天都有活動 ( 偷問一下... 怎沒去掃墓咧? )

    成功食品...有這麼紅ㄚ ?  好吧...下次我回娘家時...也來去打卡

    蝦米 ? 朴子圖書館... 有展出熊貓 ? 為了彌補你ㄉ遺憾...我回娘家時...也會去幫你打卡ㄛ

    你都到東石吃海鮮了...怎沒去東石漁人碼頭...玩沙戲水烤人肉  ( 這個景點也粉讚喔 ! )

     
  • 版主於 2015-04-08 09:53 回覆
    哈~為了避開人潮,我婆家在3/12就先去掃了,

    記得回娘家時,幫我抱抱可愛的熊貓&拍照打卡嘿!

    東石海鮮是晚上去吃晚餐的,

    因為漁人碼頭之前有去過了,加上天氣太熱,所以這次沒再安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