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與不生??無解!

2008022111:34


 

年輕時曾夢想著跟自己的愛人結婚生子組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當時的想法是孩子至少要生兩個以上,三個也不錯,

 

腦子裡幻想著一家和樂融融的模樣,口水不禁流下來(~)

 

但在真正走入婚姻後才發現現實的殘酷,

 

雖然我們是雙薪家庭,但是收入不豐,養一個孩子還OK,但要養兩個以上,

 

勢必要犧牲生活品質,且經濟壓力一定會加倍許多,

 

本來老公是想當頂客族的,但是在我的堅持下,同意先生一個,

 

而在生完第一胎之後,經過老公的洗腦,我也打消了再生的念頭,

 

可是….可是……這個念頭在最近又有點動搖了!!

 

近來有好多格友相繼傳出好消息,且都是第二()胎居多,

 

加上之前不管是長輩也好,親戚也好,朋友也好,甚至是在外面閒聊的陌生人,

 

個個都叫我再生,不然一個孩子沒有伴會無聊或會太驕縱.太可惜等等諸如此類的勸生語”,

 

不生妳會後悔一輩子的狠話都撂出來了,這樣的精神轟炸叫我不再仔細考慮都不行~

 

而且現在的我也已30好幾,如果有朝一日我真的後悔了,恐怕想生也生不出來了吧~

 

 

 

 

 

 

 

 

 

 

前幾天試探性的問我老公,當然得到的答案是NO,

 

我再轉向問威廉,因為我小姑生了個小男孩,現在8個多月大,

 

每次威廉看到他都好高興的跑去摸摸他,逗弄他,儼然一付好哥哥的模樣,

 

所以我就問威廉:馬麻再大肚子生個弟弟或妹妹給你好不好啊??

 

沒想到他的答案是:可是我會跟弟弟妹妹搶玩具耶~

 

他老爸聽到了馬上火上加油的附和:對呀,而且把拔馬麻就會很愛很愛弟弟妹妹,

                                                                     不會很愛你了唷,你跟馬麻說不要再生了,

                                                                      我只要一個人就好,快點!!

 

經過他老爸這樣的要脅恐嚇,每次得到的答都是一樣:不要,我會跟弟弟妹妹搶玩具耶!!

 

當然身邊也是有很多朋友只要生一個就好的,大多是孩子教育問題及經濟問題,

 

他們的想法也是很有道理,值得參考的。

 

而且,只要想到還要過著每晚哄貝比睡覺,半夜起床好幾次泡奶,無法一覺到天亮,

 

出門大包小包,又要跟前跟後的顧小孩........等等那種"苦日子",

 

有如夢饜般,實在有夠痛苦的,好不容易快解脫了,不想再重來一次!!

 

所以,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個說法可以完全說服我作出決定,真的好困惑啊!!

 

我想,生與不生,就像單身與結婚,是個無解的問題,也沒有絕對的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