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春節京港遊-D3

2013022114:24

 

 

第三天早上,我們好早就起床了,大約6點多吧,

 

因為今天要去爬長城

 

 

 

 

 

 

 

天才剛亮,路上也沒什麼車子和行人

 

 

 

 

 

 

 

搭地鐵到了"北京北站",再轉搭"和諧號"往八達嶺長城,

 

買好了車票,發車時間還沒到,大家就都在排隊了,

 

本來想說月台閘門都還沒開,

 

怎麼大家就排起隊來了,我們也只好跟著排,

 

今天要去長城的人好多哦.....

 

 

 

 

 

 

 

閘門一開了,大家使勁的往月台跑,

 

我們還在納悶說幹嘛像在逃難似的衝呢?

 

原來和諧號是沒有對號入座的,

 

所以大伙兒衝去搶位置...

 

我的腳已經沒辦法跑了,所以叫老公先衝去佔到位置後再等我們上車,

 

我覺得北京人好像什麼都不怕,就怕沒位置,

 

只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他們一看到有空位,

 

就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上前去坐下來,

 

即使只有短短的1.2站,他們也沒在客氣的,要坐就是要坐.....

 

不過,也不代表所有北京人都這樣啦,是某部份的人啦...

(沒加這句話,我很怕會被圍剿)

 

 

 

 

 

幸好老公有佔到位置了,不然這趟車程可是要50分鐘的呢!

 

 

 

 

 

 

 

在路途中看到長城了,這裡是居庸關吧,不是我們要去的八達嶺

 

 

 

 

 

 

 

到了八達嶺,因為不想步行上山,所以選擇搭纜車,

 

結果買好了來回票之後才發現,排隊的人龍好長啊.....

 

我們也只好硬著頭皮跟著排了,

 

這一段是我們這趟旅遊中最痛苦的一段,

 

因為山上風大,天氣又冷,我們站在寒風中苦等了近2個小時吧,

 

手腳都凍僵了,全身不斷的發抖,好痛苦哦!

 

 

 

 

 

 

 

等了好久好久,終於坐到纜車了~

 

 

 

 

 

 

 

看這密密麻麻的人群,也太驚人了吧!

 

 

 

 

 

 

 

其實這笑容是擠出來的,因為我的腳此時已痛到最高點了,

 

不過我還是苦中作樂的唱了一段:萬里長城萬里長~~~~(很老派吧!)

 

 

 

 

 

 

 

其實威廉也快翻臉了,

 

因為長城上面風更大,氣溫更低啊~~

 

 

 

 

 

 

 

因為等著搭纜車下山的人也排好長,

 

我們不想再浪費時間等待了,所以來坐這個"滑道"下去,

 

回程的纜車票就算是白費了,

 

沒辦法,時間就是金錢,而且又要在寒風中等上1~2個小時,

 

那簡直是酷刑啊~~

 

這個滑道車,沒等多久時間就坐到了,

 

下山速度不會很快,但省了不少時間~

 

 

 

 

 

 

 

早上趕著要出門,也沒吃早餐,下山後就買了烤肉串和玉米來填肚子~

 

 

 

 

 

 

 


我們下山的地方是熊樂園,裡面有黑熊可餵食

 

 

 

 

 



 

回市區不搭和諧號了,我們改搭巴士

 

 

 

 

 

 


 

今天到目前為止也沒好好吃上一餐,

 

來北京一定要吃烤鴨的,北京有很多有名的烤鴨店,

 

我們選擇了大董,因為網路上有人說本地人都吃這間~

 

 

 

 

 



 

好大又好厚一本的菜單,

 

我還真不知要從何點起耶~

 

 

 

 

 

 

 

烤鴨要等上1小時20分,其他的菜可以先上,

 

左邊那盤芥茉鴨賞好好吃哦,雖然以芥茉調味,但不會很嗆

 

 

 

 

 

 

 

這餐我們吃了2個多小時吧,算是邊吃邊休息,

 

順便寫寫明信片,

 

這長城的門票就是明信片,可以郵寄的~

 

 

 

 

 



 

等了許久,我們的烤鴨來了,師父正在"片"鴨,

 

我們只點半隻,也還好我們點半隻,

 

因為之前上的菜,讓我們吃得好飽哦,

 

而且有點油膩的烤鴨,吃到後面會小噁心....

 

 

 

 

 



 

配料盤不是隨鴨附上的,這可是要另點的,一盤8元RMB,

 

酥脆的鴨皮可沾白糖來吃,很特別的吃法~

 

如果問我這烤鴨好不好吃,我只能說,下次我會選擇吃別家,

 

而且我還是喜歡台式烤鴨的口味,

 

剩下的鴨骨還會加九層塔大火快炒,真夠味的!

 

還有,這餐吃下來也不便宜,將近台幣3000元...

 

 

 

 

 

 

 

附有飯後點心和水果

 

 

 

 

 

 

 

後面就是鴨子屠宰場....

 

 

 

 

 

 

 

這家店也蠻貼心的,還為等待的客人準備了許多飲料和紅白酒,

 

貪心的父子倆,明明已經吃飽了,還硬是要喝杯汽水才甘心!

 

 

 

 

 

 

 

酒足飯飽後,來去參觀鳥巢,

 

我覺得白天比較有看頭,不過因為我是想看入夜後點燈的水立方,

 

所以才選擇晚上來

 

 

 

 

 

 

 

來到這裡,就算我的腳再痛,不免還是要跳躍一下的!

 

 

 

 

 

 

 

兩個場館在旁邊而已,這個廣場很大,可以儘情的拍

 

 

 

 

 

 

 

回飯店前去逛逛昨天沒逛到的王府井小吃街

 

 

 

 

 

 

 

這就是王府古井

 

 

 

 

 


 

海星.海馬.蠍子.蟲蛹什麼都能烤~~

 

 

 

 

 

 

 

最後我們買了草莓糖葫蘆,烤肉串和酸奶

 

 

 

 

 

 

 

這裡也有烤鴨店和包子店

 

 

 

 

 

 

 

我的腳實在痛到不行了,

 

好不容易找到了小屈,想去裡面買盒藥布來貼貼,

 

沒想到.......竟然沒賣!!

 

而且我發現他們都沒賣藥品類的商品!?

 

還是台灣的小屈好,什麼碗糕都有!

 

 

 

 

 





看這小子多享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