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不安全?

2008103109:23

 

昨天去逛了一位格友家,赫見她把文章及照片都刪了一大半,

我便留言問她怎麼了?是不是要休格?

結果她回覆我說她親戚的朋友是幼稚園老師,

前些日子有一位陌生人去學校說有事要把某個小朋友帶走,

那個人還可以把孩子的生日,名字,年紀等等說的一清二楚哦!

但老師最後還是沒讓孩子給那個人帶走,

事後回想起來,那個人應該就是在網路上得知小朋友的資料的,

格友的親戚便回去轉告她這件事,

嚇的我那位格友趕緊把所有有關於小朋友的相片及文章全給刪除,

雖然好像有點小題大作,但仔細想想,

如果有心人真要犯罪,部落格真的是個很容易下手的地方,

但還好我家威廉目前還沒有讀書,這方面的顧慮便減少許多~

世風日下人心不古,我們這些善良的父母純粹只是想在部落格分享育兒心得,

記錄孩子成長點滴,但誰知道竟成為不肖份子的犯罪工具!!

各位家長,PO這篇文並不是要搧動人心,也不是要大家放棄這個交流園地,

只是想提醒各位,不要把小孩的真實姓名.就讀學校的名字.住家地址等等的個人資料寫的太清楚,

雖然我們不是好野人家,但會發生什麼事是我們永遠無法預料的,

畢竟保護孩子的安全是我們大人的最大責任~

在此也謝謝那位格友的好心提醒,讓我多了一份警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