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驚魂記

2010042111:00

 

前天晚上,搭捷運去橋頭站找大尾麻,回程時在列車進入都會公園站時,

 

我在車廂內聽到""的一聲很大聲,然後,列車停止了,但車門卻沒有開啟,

 

約莫又過了幾分鐘,車廂內燈光熄滅,此時,威廉因感到害怕而放聲嚎啕大哭,

 

就在此時,車門打開了,站務人員跟我們解釋說車子出了點狀況,請我們稍等一會兒,

 

其中有位男乘客一直逼問站務人員發生了什麼事,

 

只見站務人員支支唔唔的回答說車子調度出了問題而已........

 

過沒多久,救護車的救護聲呼嘯而來在停在路旁,

 

我研判,一定是有人掉入鐵軌了!

 

此時的我心裡撲通跳個不停,我好怕看到那血腥的畫面,

 

所以就在猶豫說是該在原處等,還是去搭別的交通工具回家呢?

 

在原處等的話,我怕會看到傷者血肉模糊的畫面,

 

去搭別的交通工具...我又不知道該搭什麼車回家耶....

 

這時突然想到樂媽就住在這附近,乾脆去她家打擾一下聊個天,等過個半小時候再回去搭,

 

出站時站務人員還問我待會還會再發車,問我要不要現場等一下?

 

我當然是回答不用囉!!先去別的地方迴避一下再說,

 

站務人員也幫我把捷運卡消除乘車記綠(免扣款),

 

這時剛好又看到救護人員扛著擔架進站來往月台方向走去.....

 

好恐怖!好恐怖!,我趕快拉著威廉加快腳步出站去找樂媽!

 

去到樂媽家,熱心的樂媽一直說要開車載我回去,

 

我打給大尾麻報告此事時,大尾麻也說要載我回去,

 

但我不好意思麻煩她們,所以婉拒了她們的好意,在此我也要感謝她們兩位。

 

在樂媽家聊了一會,看時間應該也差不多了,

 

所以就又回去搭車,沒想到,現在不但還沒處理好,事發的那台列車還在原地,

 

而且還來了更多警察及現場鑑識人員,案發現場還拉起了封鎖線....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但還是有車可以搭的,只是變成單線雙向通車了,因此侯車時間會拉長,

 

這時威廉跟我說他想要尿尿,可是我怕會錯過車班,

 

所以就去問站務員說車子什麼時候會來,若去上個小號來得及搭上嗎?

 

他也沒給我個很確定的答案,只說"應該來得及",

 

結果尿完回來,列車剛好就在我眼前開走.........當下真想飊髒話呀!!!

 

沒辦法,只好再等下一班囉!雖然等了很久,有讓我搭上車了,

 

但過了兩站,又叫我們下車轉搭別的車....

 

我想高捷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所以情況也是處理的哩哩啦啦的~

 

就這樣一波三折,本來9點前可以回到家,折騰到10點半才到家,我的天哪~

 

隔天早上看網路新聞,才知道是一位患有憂鬱症的大學生跳軌自殺.....

 

看到這則新聞心中真是感慨萬千,不知道該說什麼,

 

這麼年輕的生命就這麼消失了,他的父母及親友是何等的傷心痛苦啊!

 

而自己遇到了這樣的事,實在也很無言……….

 

現在想到列車進站時那的一聲,還是會起雞皮疙瘩….

 

 

 

網路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0/78/2470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