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春節下江南-6(完)

2010022617:26

 

 

今天是江南行的最後一天了...

 

 

 

為了趕行程,我們每天6點多就起床,晚上12點多才睡,

威廉好可憐,被操到爬不起來,衣服給他換好了,又趴回床上小睡。

 

 

 

 

 

 

在上海住的飯店房間是19樓,

餐廳更高,在45樓....

今天又是出大太陽的好天氣,

雖說煙雨江南,但我們的江南行,沒下過一滴雨。

 

 

 

 

 

 

 

第一站先來到上海城隍廟,

同樣也是個熱鬧又好逛的商店街,無奈導遊時間給太少,逛(買)不過癮啦~

把拔說下次可以自己來個自由行,這樣就可以好好逛了,

最好是啦,每次出國回來都說同樣的話,但目前都還沒有實現~

 

 

 

 

 

 

 

 

聞名的南翔饅頭店是在賣小籠包的,有很多人在排隊,可惜我們剛吃完早餐,肚子裝不下。

 

 

 

 

 

 

 

跟世博會的吉祥物<海寶>拍張照。

 

 

 

 

 

 

 

接下來去玉器展示中心

這一站大家都沒買,導遊把我們關了近2個小時,連吃飯時間到了也不帶我們去吃,

直到同團團員生氣罵人了才肯帶我們去吃。

 

 

 

 

 

 

 

台灣領隊(不是上海導遊哦),為了讓團員們消消氣,

請我們每個人一罐王老吉涼茶(聽說很有名),

喝起來口味有點像青草茶。

這餐吃完,我們也要離開上海,回到杭州,準備晚上搭飛機返台,

還有啊,那個上海導遊很沒品,我們吃飯時沒來招呼我們,

連我們要離開上海了,也沒上車來給我們辭別,真是有夠沒水準的,

這次江南行一連遇到幾個低水平的地陪,雖然他們的收入來源是靠我們的消費,

但這樣現實又勢利的作為,實在是丟臉丟到我們台灣了。

不過這種東西也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啦,

便宜的行程一定會多走幾個購物站,當初行程表上也寫得清清楚楚的,

所以我們也早有心裡準備,還撥了一些額度準備花在購物站裡呢~

 

 

 

 

 

 

 

回到杭州,來到西湖博物館參觀。

 

 

 

 

 

 

 

左邊那位是當地的全陪(從頭到尾跟車幫我們服務),

她是個菜鳥,我覺得她好單純哦,不適合做這行,但既然選擇這途了,就祝福她可以早日出頭。

右邊那位是台灣領隊。

兩位都是年輕的小女生。

 

 

 

 

 

 

 

這一位是同團的一位妹妹,

回台灣後,我逛了一些部落格,很碰巧的逛到她的格子,

她很厲害,6天行程濃縮成一篇,不像我囉哩囉嗦寫了一長串。

在她格子裡,我看到她寫說這一團是個老人團,還好有兩位年輕的全陪和領隊,

哇哩咧.....在她眼裡....我也是老人嗎????嗚....好想哭哦........

但說實在的,是不是老人團我沒差啦,反正就各自玩嘛,

反而在那些老人身上得到一些啟示,就是人要對自己好一點,

要懂得享受人生,不要一輩子只知道埋頭苦幹。

會說這些話,我想我真的是有點年紀了!

 

 

 

 

 

 

 

 

離開西湖博館,全陪帶我們去逛逛湖濱國際名品街,

看到我後面牆上那個馬車圖案了沒....?(HERMES)

這代表著,這條名品街不是我們普通人在光顧的,看看就好.看看就好。

 

 

 

 

 

 

 

晚餐結束後,我們去看西湖之夜秀,

為時一個小時的表演,精彩絕倫,全無冷場。

 

 

 

 

 

 

 

 

晚上去飯店附近的餃子店吃宵夜,

那裡的餐具好噁心哦,服務生端來時,餐具有點油膩膩的,上頭還有小菜渣...

噁心死了,害我擦了好多好多衛生紙,嘴巴也不敢碰到。

雖然中國近幾年經濟發展快速,但還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的,

像衛生習慣就是其一,很多人很喜歡直接在路上吐痰,

還有抽煙習慣也很差,很多密閉空間都沒在禁煙的,

像我們在杭州的飯店房間裡還有放煙灰缸和火柴耶,

這種景象在我們台灣根本看不到吧!

所以說,我還是最愛我的家鄉了!

 

 

 

 

 

 

 

回飯店稍作休息,準備好行李,我們要去機場了(凌晨4點半的飛機)。

 

 

 

 

 

 

 

抵達高雄時,天色也亮了。

 

 

 

 

 




終於回到我親愛的高雄,

6+1天的行程走下來還蠻累的,

還好還有剩一天的年假,在家睡了一整天。

 

 

 

 

 

 

江南行的流水帳全部打完囉!!!

因為是全是些純紀錄的流水帳,各位看看就好,我就不開回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