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住在花蓮

2007092717:24

 


 

我們就是靠著這張地圖吃遍花蓮市的

 

 

 

在PO第三天之前,先來介紹一下我們這三天來所吃的花蓮美食,

每次出門旅遊時,我一定會上網查看當地美食,

所以每一趟的旅遊下來,褲頭一定會變緊,

我不敢量體重看胖了幾公斤,因為我不敢面對現實!!

不過我是個很不會寫食記的人,

因為在我的字典裡,只有好吃,還好,不好吃,OK..等等很膚淺的字眼,

不像有些人,寫的活靈活現的,什麼在舌尖跳舞,什麼麵和湯彈起了協奏曲......,

對於這些人,我真是甘拜下風啊,不過也很感謝這些人,可以把食記寫的這麼生動,

讓我們可以輕輕鬆鬆的在家看他們的食記做參考~

 

 

 

先來介紹這個炸蛋蔥油餅,頗受網路好評的一道點心,

價錢也很平民,加蛋只要20元,不加蛋則15元,

炸蛋蔥油餅故名思義就是用炸的,但他們蛋黃都沒有炸熟,如果要熟要事先告知,

加上辣椒~嗯!!真是好吃!!

這是第一天吃的,因為好吃,所以第二天又跑去買來吃!!

 

 

 

因為有媒體的採訪及部落格食客的加持,生意好的不得了,

就連雨天也排了好多人,不過你可別儍儍的站在旁邊排隊,

直接衝去跟老闆娘說你要幾個就可以了,她會用筆記下來~

 

 

在不遠處也有一家同樣在賣蔥油餅的(右圖藍色小貨車),

大家可別搞錯了,黃色的小貨車才是真正老牌的哦!!

 

 

 

扁食呢可以說是花蓮名產了,來花蓮好像非吃扁食不可,

而且在市區有很多家扁食店,我們選擇了戴記,

一樣也是滿滿的客人,依我看,大多是觀光客吧,

因為網路上有人說花蓮本地人都不吃扁食和麻糬的~(maya真的是這樣嗎??)

戴記就只有賣扁食,不分大小碗,一碗60元,裡頭大概有10顆左右吧!!

我覺得還不錯吃耶,沒有可怕的豬肉腥味,湯頭也很清甜,

但把拔說不好吃,沒特色~

 

 

又是一家要排隊的店,來成排骨麵,

網路上褒貶不一,但他們的黃金蛋幾乎人人都說好吃,

所以就點一份來吃看看

 

 

這黃金蛋把拔大力推薦,可是我覺得很噁心說....

因為就軟軟爛爛的,我吃不習慣.....

 

 

 

我們第一天吃的宵夜,國聲沾醬雞排,

這個也不錯吃,雞排又大塊,不過不便宜,一塊45元,

我忘了拍雞排的樣子了~

 

廟口紅茶

他們是24小時營業的,除了紅茶外還有杏仁和酸梅等其它飲料,

下圖一根根的鐵管就是飲料的輸送管,閘閥一開飲料就出來了,

好特別哦!鐵管還有冒汗哦!我想飲料可能藏在2樓吧,可是這鐵管怎麼清洗咧??

 

 

第二天和第三天早上,我們都以公正包子和周家蒸餃當早餐,

這兩家店同樣都是24小時營業的,同樣都有在賣包子和蒸餃,

而且價錢也都一樣,包子一個5元,蒸餃一籠30元,算是很平易近人的價格,

上圖是公正的包子,下圖是周家蒸餃的包子,兩家的包子和蒸餃我們都有買來吃看看,

結果呢,我們是覺得包子還是公正的好吃,蒸餃也是周家的比較好吃,

大家還是各司其職就好了~

 

 

 

第二天離開海洋公園後,我們還是回到市區吃午餐,因為聽說海洋公園裡的東西又貴又難吃!

我們選了這間鵝肉先生~

 

 

上圖四樣東西除了左上圖的乾冬粉和乾米粉不好吃外,其它的東西都很讚,

左下圖的鵝血Q軟好吃,湯頭很夠味,右上圖的鵝肉也不錯,這樣一份是100元,

而右下圖的青菜叫做涼拌過貓,是道很清爽的菜,口感鮮嫩不會過老~

 

 

 

這間豐春冰果店位於壽豐鄉,是間頗具歷史的一間老店了,

聽說日本節目瀨上剛in台灣有來採訪過,而且還大力推荐哦,

對於不是非常愛吃冰的我們,還是給它跑來嚐鮮一番~

他們的剉冰是用甘蔗做的,所以不用像外面賣的剉冰,還要另外加糖水,

而且他們的材料(紅豆.綠豆.芋頭等...)都是用柴火細熬慢燉煮出來的,

我們叫了一碗紅豆芋頭一起分享,嗯~好吃!不會太甜,

綿綿的芋頭和爛透的紅豆,組合起來簡直是絕配!!

 

 

 

這間海埔蚵仔煎也是網路食客大力推薦的必吃美食,

就連本地人maya也讚不絕口!!

在遠遠的巷口就瞧見了排隊的人潮,當時還是下著毛毛細雨哦!!

這位老闆功夫了得,一次煎10個,但還是要等上一段時間,

因為客人實在太多了,而且有些人動輒外帶個5個10個的~

約莫等了20分,我們的蚵仔煎來了!!

我喜歡它的沾醬,很特別,和一般水水的醬料不一樣,

帶有點酸酸甜甜的味道,讚!!

 

 

 

第二天晚上的宵夜點心,我們是去自強夜市買的,

在入口處的這間第一家烤肉店生意好到不行,就在我選好東西要讓他烤的時候,

老闆竟然說:要等2個半鐘頭哦,妳要等嗎??

啥密??2個半鐘頭耶!!當然是不等了,現在可是在下著雨耶!叫我往哪跑啊??

太不像話了,就連下雨天生意也這麼好,攤子後面站了好幾個師父在烤肉~

 

 

 

即然這樣也只好放棄了,我們轉戰另一家,但也是要等上30分鐘.....暈倒!!

不過至少比2個半鐘頭短多了,就等吧!

 

 

 

另外我們還買了這個法式棺材板,和台南棺材板不一樣的地方是台南的內容物是類似玉米濃湯的芶芡物,

而他們的有1~20種口味可以選擇,價格都在40~45元不等,還附贈一杯飲料,

以高麗菜絲當底,放入美奶滋和你所點的材料,我們點的是黑胡椒豬肉,

根據把拔的說法嘛,他是說還不錯吃啦!

 

 

 

嘿嘿~滿滿一桌的宵夜點心,吃的我們是大快人心,不過體重也大幅上升~

 

 

 

第三天離開花蓮經過台東時,到台東市區買了有名的卑南包子,

上次來的時候沒開,讓我心存遺憾的離開了,

這次來有開了,說什麼也要吃到!!

就在我買完包子結完帳要離開的時候,老闆娘對著我後面排隊的人大喊:包子賣完了,要等40分鐘哦!!

你知道嗎??此刻的我比中樂透還爽啊!!還好最後兩顆被我給撿到了,不用等40分鐘耶!!

不過吃完後,覺得還好嘛!!我倒寧願中樂透!!

它們的包子很大顆,相對也比較貴,一顆17元,比較特別的是內饀包的是筍丁豬肉,

可是他們筍丁沒有處理好,我還吃到了硬硬的筍皮!!

 

 

在同一條路上還有另一家名店,就是卑南豬血湯

 

這碗湯可是擄獲了把拔的心,QQ嫩嫩的豬血配上濃郁的湯頭,

把拔是讚不絕口,我也覺得還不錯,只是腸子少的可憐,吃不過癮!

 

 

介紹完吃的再來介紹我們住的民宿,

這間民宿位於花蓮市,所以要去市區吃東西買東西都很方便,

但又不會太吵雜,停車也超方便的,到處都有停車位,

 

這是民宿外觀,就是一般的車庫別墅


房間是不大,可是設備是應有盡有,連洗衣機和烘衣機都有,不過我們沒用到~

它是間乾淨舒適又便宜的民宿,下次來我還會再住這裡!!

 

=====================================================

 

Information:

炸蛋蔥油餅:花蓮市復興街,靠近林森路口(花蓮市公所對面)1點30到晚上7點

戴記扁食:花蓮市中華路 120 號 電話: 03-8350667

來成排骨麵:花蓮市中正路544號  分店:花蓮市中山路145號

國聲沾醬雞排:花蓮市林森路365號

公正包子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199之2號(公正路口)  電話: 03-8342933 (24小時營業)

周家蒸餃:花蓮市公正街4-20號(公正包子隔壁) 電話: 03-8350006 (24小時營業)

鵝肉先生總店:花蓮市中山路259號

豐春冰果室: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壽豐火車站斜對面)

海埔蚵仔煎:花蓮市自由街86號(溝仔尾夜市內)

自強夜市:和平路和自強路交接處

卑南豬血湯:台東市更生北路76號 (089)229043 09:00~17:30)

卑南包子店:台東市更生北路182號 (089)231-455 12:30~19:30)

阿里巴巴民宿 (直接點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