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寮日出瘋狂台南遊

2015022821:01




228三天連假的第一天,去科工館看了LINE展,

因為他們展期只到3/1而已,再不看就看不到了~






看完後,只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幼稚,比小孩還開薰~哈哈哈!!

不過的確是個很好拍照的展覽,但又覺得自己好膚淺~噗!







之後再去最近很夯的鳳儀書院,

之前整修前沒來過,經過整修後煥然一新,

雖然已經要收門票了,但還是很便宜,

畢竟人家也是要維護環境的嘛~







這裡一樣超好拍,裡頭的文物展覽也可讓我們了解古時候的科舉制度及鳳山的歷史演變~









隔天228,我們竟然很瘋狂的半夜4點多起床出發去台南二寮看日出,

久聞二寮日出很有名,但一直沒機會去看,這次想說隔天還有放假,

老公竟也很配合的帶我們去,因為我說人生總要偶爾瘋狂一下.....







往二寮的路段有一段是山路,一路上"歐罵馬"的好恐怖哦!

而且只有我們一台車,我想可能沒人像我們這麼"肖"吧!







結果.....比我們"肖"的人多的是啊!

目的地早已停滿了車,擠滿了人,還有人帶了墊子去那裡"史登拜"吔!

真懷疑他們該不會是前一晚就睡這裡了吧??!!







當時天色還很昏暗,但大家早就卡好位置了!







先來張日頭還沒出來的樣子吧!

一片灰曚曚的有山水畫的FU~

前一晚上了氣象局網站查日出時間,說是6點22分,

結果我們等到6點35分了,太陽公公還沒出來......







正當我們要放棄離開之際,太陽公公悄悄出來了,

黃澄澄的蛋黃漸漸露出來,好美也讓人好感動呀~~~~

可惜我的相機拍不出那種美~







用手機的全景功能拍出來的樣子~







好開心~~~

這麼早起是值得的!







現場有好多攝友架起腳架捕捉美景,

管理處也很貼心的提醒開車的朋友預留腳架位!







離開了二寮,來到岡林國小看水管屋,

岡林國小已經廢校了,現在改為左鎮遊客服務中心,

裡頭操場可以露營,本來這種水管屋有供住宿,

但礙於法規,現在已經不能住了,有點可惜吔..

難道帆布製的帳蓬會比混凝土製的水管屋安全?不解...

上網查應該可以得到答應~







途中經過岡林教會,好雄偉,好壯觀,

很納悶這麼偏僻的地方怎麼會有這麼大間的教會,

因為這裡居民好像沒有很多....







然後來到了南化的微風山谷民宿,

這裡會這麼出名是因為它的造型很像卡通神隱少女中湯婆婆的油屋,

且它全是用漂流木搭建而成的~







本來以為沒什麼房客,沒想到一進到裡頭,車子停了不少輛吔!







另一頭還有一棟~







電影少年PI的實體道具船~







接著來到了關廟新光彩繪村~







這個彩繪村幅員遼闊,還分了南.北寮,

但因為對彩繪村已有些疲乏了,所以大概拍一下而已,沒有很深入的走遍整個村子~

(是的,又是一家三口的親子裝,因為再不多穿幾次,明年威廉就穿不下了)







此時肚子也餓了,我們去吃關廟有名的煎粿仔,

粿仔配上荷包蛋,煎的微焦脆脆的,真是好吃!

這間生意很好,之前來時太晚已經賣光,我們改吃別家,

這次這麼早來,終於被我們吃到了!








然後我們來到龍崎文衡殿,

這裡最有名的是鋼鐵人.變型金鋼左右護法,

進入大殿先誠心的跟關公膜拜一下再拍照比較有禮貌哦!








殿外有很多供野餐的桌椅,我們把剛買的點心拿出來享用~

還有啊,這裡有免費的WIFI,威廉說有滿格唷!








最後,回程在旗山找了一間小7,我要去搶G.E.M.的票,

老公去用i bon搶,我用筆電搶,雙管齊下一起搶,

結果...還是塞車啦!!!!

等到我們可以進入網頁時,800及2000的都被秒殺光了,我們只好買了3000元的,

心小小的痛了一下,接下來要吃泡麵渡日了吧!不過我相信一定很值得的,

之前我有發下豪語,如果G.E.M.來高雄開唱,我一定要搶票去聽,

現在終於實現夢想了,期待那天的到來~

今天的瘋狂賞日出遊,就在買到G.E.M.的票後劃下句點,

回到家一家三口昏睡到晚餐時間才起床去吃飯~





 


  •   ❤ 辣媽 於 2015-03-11 22:49 2F
  • 好熱血...你們還衝去... 看二寮ㄉ日出

    幸好 ~  你只是對fb卷怠

    還記得...要寫部落格 ( 我還能偷偷溜來這裡...看看你 )

    ps :  我忘了...我ㄉ盒子密碼, 弄了老半天才登入成功留言

         ( 其實...我都有定時來你這兒走走ㄛ )
  • 版主於 2015-03-16 10:41 回覆
    哈~我知道辣媽最可愛了,都會來我家走走,

    我也喜歡去妳家參考旅遊資訊呢!
  •   語樂寶貝 於 2015-03-02 10:09 1F
  • 黛比的假日生活好豐富哦,我們3天幾乎都窩在家裡只到附近走走而已

    而且還有看到日出,我覺得你拍的很好呢

    有時人生就是要像你們一樣,瘋狂的大玩特玩才完整啦 ^^
  • 版主於 2015-03-02 15:33 回覆
    看妳們去都會公園放風箏也很棒呢!
    小鬨不要再偷懶了,快點把文章趕一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