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小折

2008080608:40

 

 



↑我的夢幻小折—>(((捷安特 FD806)))

 

 

 

 

↑台灣大哥大續約送的美利達小折

 

 

 

 

 

 

 

人家說: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我覺得:成長的路沒有盡頭,是個無底洞!!

 

為什麼會有這種感嘆呢,是因為我前陣子迷上了騎卡打掐,

 

本來只是單純地想運動健身而已,所以並沒有去注重車子的品牌及車型,

 

因此我們買車的首選地點及品牌就是大賣場,只要便宜又好騎就OK,

 

根本沒去考慮那麼多!

 

隨著我們出門騎車的機率越來越頻繁後,慢慢地會去注意別人的車子,

 

看到那些有牌子的車種,不但造型酷炫,性能看起來也很好騎的感覺,

 

而且一騎出去,很多人會行注目禮,感覺好拉風哦!!

 

這是不是虛榮心作祟呀~

 

後來看的越多,心中的慾望便隨之昇高,我們夫妻倆近來只要有空,

 

就會上網研究研究,但是又想說一台有品牌的車動輒7.8.好一點的2.3萬也有,

 

我們並非好野人家,如果一次購入2台的話,對我們來說還真是有點傷耶~

 

所以一直在現實及夢想間拉扯,每當夢想就快要戰勝時,

 

現實就又會臨門一腳地把它給拉過來……

 

就這樣拉拉扯扯的過了好一陣子!

 

前幾天,我約老公去住家附近的GIANT門市看看,

 

我還給老公下了但書:只是去看看而已啦,沒有要買!

逛網逛了那麼久,總得去看看實體過過乾癮咩!

 

就這樣,我們一家三口騎著電動鐵馬去看腳動鐵馬~

 

第一家:公休,沒開…….

 

 

 

轉戰第二家:老闆娘愛理不理……(生意太好拿翹吧),

 

且店裡的展售品幾乎都是已售出的客訂車,就算想買也沒貨,

 

我和把拔相中了一台20”小折車,問了老闆娘價錢後,6500而已!!

(什麼才而已,以前的我們會覺得貴死了,沒采錢!!)

 

但是…..金拍謝,那是客人訂的車,要買~沒現貨!!!

 

訂車???現在不接受訂車!!

 

什麼時候會再到貨?不知道!不確定公司會出什麼貨來,來什麼就賣什麼!

 

這是什麼情形呀???有夯成這樣嗎???

 

算了,反正這個老闆娘也一付不屑的模樣,就算有貨,老娘我也不願意買!!

(最好是這麼有骨氣啦!)

 

 

 

第三家:生意很好,客人很多,老闆也很親切,但是!!!!!馬金拍謝!!

他們也都沒貨了!!!

下次會到什麼貨?一樣也是不知道,所以不接受訂車,請自己來碰碰運氣吧~

 

有道是物以稀為貴,這樣的缺貨情形,越是燃起了我們想要得手的慾望!

 

 

 

我們不死心的又跑了第四家:裡面展示了一台白色的,

 

但上面立著一張紙卡寫著"已售出",老闆娘說昨天有到貨5,

 

但一下子就被買走了,全都是像我們這樣路過的散客買走的……

 

就在失望之餘,老闆阿嬤說外頭好像有一台,阿嬤便走去外頭,

 

打開紙箱一看,黑色滴耶!!!是酷炫又有質感的黑色!!!!!!!

 

 

 

 

人總是矛盾的,這個時候,心裡的天使和惡魔又在交戰了,

 

我該買嗎??我是不是太衝動了??如果買了會不會後悔…..

 

一大堆聲音及問號不斷在我心裡亂竄,就在此時,

 

我聴見一個很熟悉的聲音說:賀!挖咩愛積架(好!我要這一台)

 

那個聲音,不就是我那親愛滴老公的聲音嗎???

 

天哪!!我老公竟然給它訂下去了!!!!!!!!!!

 

在殺價不成後,付了500元訂金, ,預訂隔天老闆組合好後交車!!!

 

 

 

 

 

 

 

 

我還一直無法相信,我真的買了一台GIANT FD806小折!

 

雖然6500不是大數目,但我們搶到了熱門的搶手貨耶!!!!

 

接下來,就是無底洞的開始了,一台好車總要配上水準之上的配件,

 

我們夫妻倆又在盤算著要添購什麼配備,加裝什麼零件…..

 

而且又想著剛剛在店內看到的其它車型好像也不錯…….

 

乾脆把家裡的其它雜牌車通通給它上網拍賣掉,

 

我們再來買台GIANT好了!………

 

 

 

 

天哪!!!突然覺得人心真恐怖,價值觀怎麼可以改變得這麼徹底??!!

 

以前聽老公說他同事買了18800GIANT,而且還一次買了2,

 

一台自己騎,一台女朋友騎!

 

當時我還嗤之以鼻的說:有夠浪費錢!!!一台2.3仟的車就不能騎嗎?

 

非要騎到8千多的嗎??還不一樣都是腳踏車,貴的真的會比較好騎嗎!!

 

然而,現在的我…..8千多的GIANT??不貴呀!!6500的小折!!怎麼那麼便宜??

 

價值觀整個大轉變,我真怕哪一天我又心癢了,

 

這台6500的小折不愛了,想升級更貴的車..…….

 

所以,不想破財大失血的鐵馬騎士,

 

勸你們出門騎車時,請專心騎你的車,不要四處張望,

 

尤其是張望到別人的車子去!!